Friday, December 30, 2005

如果……勇敢是這樣


(照片攝於北京. 20th Dec 05)

快樂有時,悲哀有時,得到有時,失去有時,滿足有時,遺憾有時……對待人生的態度也應該處之泰然嗎?

我一直提不起勁去建立自己的日誌大概是害怕讓人知道自己的所想。這難過的2005年就要過了,可是遠方的舊同學卻面臨了對人、對生命、對人生等的疑問,似曾相識的抱怨。為了她,我建立了這個日誌,好像以我所作的去鼓勵她。我一向不善辭令,所以只能默默的寫著,用我的方式讓她知道她並不孤單。就如我曾經跟她說,自媽媽去世後,我知道“ Never too late ”並不是 100% 正確的,有時……“ it is already too late ”。我已經沒有機會兌現跟媽媽在聖誕大減價時去逛街的承諾、不能送上準備給她的過年幸運錢……自此,我不會等待,因為我再不知道明天還有什麼存在,還有什麼離開了。所以,今年我沒有等boxing day就把禮物拆開。希望舊同學知道仍然有機會在,就依然有希望。請好好珍惜。

我很喜歡聖經裹的這段: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願意相信人生有盼望。 雖然,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你快樂嗎?” 但是,我願意努力的快快樂樂生活下去,這是我對自己作的承諾,也是我對媽媽的承諾。

可是,快樂應該建構在哪方面?安全感又建立在那個層面呢?

你快樂嗎?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有時候個人的感覺,快樂不快樂不是那麼大不了的事情;覺得快樂的時候,就盡情享受吧。失落的時候,唯有謹記仍有盼望。

幾十年很快會過去,不用太在乎。

今天應該很高興。

2: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