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人生的意義

高中有《人生的意義》這麼一課,也在那個時要得在試卷上討論人生這個課題。那時看到自己很大很大,大得沒有不能成就的事情,只看到自己的優點,看到自己是什麼。人越大,就越發現,自己原來不是什麼,在反復很多次的不是什麼後,得出來的才是自己可以是什麼。

可以去做,卻不願意去這麼做,反正不去做也還不至於餓死,硬頸這硬頸那,到最後原來未老先衰,老早有了老人家的脾氣,也應了爸爸由細到大跟我講的說話:「不是所有人都能夠不為五斗米折腰,你可以,是你好運。」也許是好運,也許其實只要願意放手,更好的東西原來就在身旁,也許只是一廂情願阿Q精神。旁邊的如常出奇不意的給予意見,說無論我選擇走上怎樣的路,也會站在我身邊。

一天,我想,如果有野心,如果有期待,大抵一早走上爸爸想我走的方向,不會走上今天的道路, 不會今天這樣子,不會仍然好好氣對不平的事情去理論。年紀越大,從事情看出自己的缺點以及不願意做的事情,再想想有什麼可以讓我去做去服從……答案還沒有得到,卻得出一個答案,就是現在坐巴士仍然會像以往那樣「砰」一聲撞到頭,一切仍然沒有變……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ow are you doing? Got all the funeral things done yet?

i m ok. There was just a shock that a close friend said what i never expected. Our sight is getting clearer when something bad happened, right?! You can tell who really love you...

Take care.

3:1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