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忘了擱到哪里去了

星期五晚飯後回家,樓梯間傳來樓上的人家打麻將的聲音, 一時間想起小時候的情景,那時父母親總在週末約朋友打麻將,時間就在砌牌、退牌之間,聊天閒談間過去……我也就在別人家的沙發上睡去。

今天晚上離家到樓下去買點東西,關門之際又聽到打麻將聲音從樓上傳出。突然,我想……大概我也可以過這種生活吧。組個家庭,週末就這樣吵吵鬧鬧之中過去,就以一切嘈音中充滿家庭生活的每一秒。若還不夠嘈,就多添個孩子,人生就如此完結,不用再有時間去想自己的夢想。

只是,就算把自己改變成這個模樣,說不定就在一次的旅遊時間,離開了嘈音,還是會再有停下來思想的一刻。到時候,可能就變成了村上春樹的“東京奇談集”中的一個短篇中的那位媽媽那樣,就在獨自旅遊的一刻決定要離開那個家。

情況大概就如我的小時候了,吵吵鬧鬧的是打麻將的聲音,也可以是兩個人的吵架聲音。近來,總有種很強烈的感覺,很想有一個家,很想有個可依靠的人成為我的家人。

可是,說到底,需要一個家大概只是我的心。但是,近來記性壞透了,竟忘了把心擱到哪里去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掛念你的文字,久違了……

4: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