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不曾瞭解過的孤單

在一個人啟程到東京的航班上,我一如以往的飛行習慣,看看書,寫寫東西,沈沈睡去。在一次醒來與再次入睡之間,我突然迷惘了,仿佛回到那段自己一個人到外地升學的時光,那是一段需時24小時的飛行旅程。就在那一刻,我一時想不起來究竟我這一次的目的地是哪里。

又在另一次醒來時,我突然有一個恐懼,假如飛機最後沒有到達目的地,在遠方等我的旁邊的會怎樣?迷迷糊糊的,飛機終於到達成田機場,想到已經跟旁邊的腳立在同一個國境,心裡就踏實起來。戰戰兢兢的獨自乘車到市區的酒店,在路上又睡下來,好像比以前坐了更長途的飛機更累……

到晚上,旁邊的工作完了回到房間看到我的一刻,他說他整天一直在擔心不知道我在路上是否安全,擔心我是否可以如約定那樣安然的出現在酒店……

然後,又在另一天我需要在咖啡店等待旁邊的。在等候的期間,我開始擔心起來,假如就這樣以後再不能見面了,我也等到什麼時候才要去報警……

記得去年好幾次獨自到外地旅行,心裡總在想著沒有人會因為我的遠走而掛心,我當時卻也有點覺得身在荒蕪的花園,不見得有人會關心園中樹木的生長,也不見得有人會因為花園突然消失了而婉惜……很是荒涼。跟著一次相比,這次確實幸運得多,卻讓我有點明白了關於媽咪的一種孤獨。

隨著日子過去,隨著遇上各種經歷,有時候心中突然會掠過一絲驚歎,然後突然好像明白了什麼,卻又說不出具體的什麼,反正就是一種覺得應該是屬於媽咪感受,就是一種我不曾瞭解過的孤單。在遇上多多少少次的這種領會後,我總不其然的明白了多一點我以前沒有想過的一些感受,是一種“就是這樣的感受了吧”的感覺……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種孤單不易明白。

4: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