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初中時期作文之一

題:感謝你!

假如世上沒有你,也不會有我,你是我生命的根源,你讓我能安安全全地在你處長大。

雖然我已經離開你十多年,但是我並沒有忘記過你,你永遠永遠都在我的心裡。我所擁有的東西都是你給我的。

我在你那裡只住了短短的九個月,我卻至現在也沒有忘記過你。自從我搬走以後,就不再有人搬進去了,後來你越來越變得細小,我開始懷疑以前是怎樣在你那裡住的,媽媽卻有著不同的感覺,她恨不得你越來越小,她常常笑說如果沒有你那多好,我卻認為沒有了你,她才不像我的媽媽呢!

其實我都很希望你越變越小,因為這就不會有人搬進去,沒有人會與我爭東西,不是我霸道,而是這麼多年來,我習慣了麼有人會在家裡與我爭東西。

不過,即使你想再變大也不行,因為媽媽已經答應了我不再讓你長大,多好的諾言!你會幫助我嗎?

撫著你,是多麼的親切,多麼的軟綿綿!真的想能再次去到你那裡,離開這個嘈吵的世界,只有你那裡給我完完全全的安靜、安寧。可惜是沒有可能的,我是沒有機會再到你那裡去了。

媽媽常常撫著你對我說我多沒良心,離開了你那裡,就把你留在她那處,讓她要永遠的看管著你,其實她是多麼的自豪呢!

最後,感謝你,感謝你帶給我一切、一切。感謝你---媽媽的肚皮。

老師評語:最後才揭曉答案,手法頗吸引,而且答案竟是媽媽的肚皮,頗為有趣。不過,感謝一個人的肚皮沒什麼意思,我想,應直接點感謝媽媽才對!

……也許,我總是不懂直接表達感情……尤其是對媽咪的感情……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我唸到第三段的時候,我以為你感謝媽媽的子宮.不過,一念之間,想到你當時那麼小,該還沒有子宮的概念吧?

你那個所謂老師真是悶蛋一個.連點點想像[別說幻想了]空間都沒有,有什麼資格指導作文耶?貽害人間......

11: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