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幾件巧合的事情

這兩個星期來,沒有寫下新的文章,原因是情緒低落得很,不想總是訴說著困擾。前些日子,夜裡受惡夢纏繞,醒來滿面淚,要不就總在半夜醒來,張開眼看著天花,覺得很驚怕,好像就在張開眼的一秒就已經失去了所有。就像那時我把所有的感覺剪斷、沈澱,鼓起勇氣的生活下去,卻在安逸的時候,所有發生過的壞事情都從記憶中浮出來了,夜裡總睡得不好,白天時精神也有點恍惚,很容易就哭出來。因為無法控制情緒,所以就寧可停寫一下,不想在日誌喋喋不休的釋放壞情緒。

可是,因為幾件巧合的事,人就終於恢復正常了。 事情由星期六開始……因為服了兩天的藥,人很累,心情也壞。睡的時間很長,想睡得把自己也忘掉。而且認為睡時發惡夢,醒來可以跟自己說那只是惡夢而已,但面對真實的情緒,我卻無法釋放,也就哭了好幾個晚上。而星期六病情終於受藥物控制著,情緒總算踏實了。當天下午,跟著旁邊的到外工作,我隨便看看,或在一邊看書。那天晚上,工作夥伴中有一位會看掌的,她看著我的掌紋跟我說,你很古怪,想得太多了,只是到了中年可能會很多病痛,她的神情很凝重。我想,人不開心,就很容易生病,那是必然的。只是,我常常說我只要每天開心的生活上去, 卻總是很容易就掉進悲哀的情緒中,讓恐懼一點一點把我的勇氣吃掉。我不能改變過去,我只好影響未來。這幾天我在看村上春樹的“來辛頓的幽靈”,裡面的一個段篇好正談起恐懼,有一段寫到:“恐懼確實在那裡。……它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的存在。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懼,閉起眼睛。由於這樣,結果我們把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道給了什麼。”然後,星期天我看了電影“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又碰巧昨天晚上看 了電影“我和茱茱有個約會”……

也許,人生中有固定的某些選擇,而小事情就已經影響好多將要發生的機遇。這幾件小事情,仿如一連串暗示,提醒了我要免卻自己沈溺於哀愁當中。或者,我到了中年真的會有重病,但是我不要是因為我自己的情緒把我推到那個角落,至少我盡力過。

大概,夜裡我還會從惡夢中驚醒,可是,那怎樣還是夢,而我還能確實在生活中努力去實現夢想。
我就是這樣,正如那人說,我想的太多了,就這樣的在情緒問題上兜圈,也許,真的想得太多了。

3 Comments:

Blogger Melon said...

首先,我不肯定你吃的藥物是否跟情緒有關。在我接觸過的情緒病人中,包括我媽,他們都說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思想。所以,你覺得自己想的太多的話,也其實無須自責,人,有時候,到了某個地步是不能自已的喔!可是,記得喲,這些經歷不是永恆的,你一定能夠走出黑暗!

如果自然的死去,當然是生病這條路,我求神給我心臟病,快走嘛!

10: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接納此刻的自己,是踏上康復的第一步。
對不起﹗不請自來,有空也請你來寫下想說。

9: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保重呀...心情糟透了的時候,吃點巧古力吧,可以放鬆一點呢,總之吃點甜食,暫且擱下混亂的思緒啦

祝身心健康!

11: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