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不可靠中尋找可靠

我認為宗教信仰的基礎不應該建構於祈求與得償所願的現實關係上,不應該是一套Offer and acceptance – 相信的就能上天堂。對我來說,宗教信仰應該是一種賦予生命支持的力量,讓我知道所有不如意的事中都有其意義,以當從中成長,也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因為神總在看顧著。在無數次建立宗教與重新建立“靠自己”的信念的誤點上,我總是選擇獨自走下去。可是,在2005年的各種傷害與不幸的種種事情發生後,我確實相信我需要宗教信仰。我希望宗教信仰會融入我的生活,可以讓我在不可靠的時間和世界中(甚至於連自己也不可靠時)依託在一套不變的道理中。每當我說我每個星期天會到教會去,朋友總是奇怪的看著我。其實,我在尋找著我對人生各種疑問的答案,也在尋找著屬於我的宗教信仰。也許,我會重回“靠自己”的信念上。然而,我總得尋找這個答案,而我仍在尋找中……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ray to god 讓你多認識他, 對呀,人自己也不可靠,當你想到有一個存在在永恆中紀念你,多溫暖,多幸福

好像我總記掛didi,牠應該覺得溫暖幸福

繼續尋覓!

2: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