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睡與醒之間

只患一個傷風感冒發燒,卻折騰了四天,假期就在沉沉的睡與濛濛的醒之間過去,而終於感覺到痊癒的信號,縱然身體還是累累的。

在一切充滿可能的幻變中,同時有著堅定不移的一些在伺機著,或是病菌,或是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提起的傳說中穿上黑衣的角色(看,我也不願提起),人如何堅定的要執行什麼,卻無可避免的要敗在那些之下。睡與醒之間,我躺在床上,感覺到身體的機能就在不知不覺間隨著年紀增加而倒退,就在這樣無聲無息之間從不同的方向及大小的事情中反映出來。

好幾次的朋友聚會,話題圍繞朋友間出現的疾病,或是朋友慨歎發現自己的喜好改變了,變得喜歡上以前覺得不怎麼樣的按摩……一下子,想起以前,有過被成年人安排坐在兒童桌,坐在兒童桌的我總喜歡聽著成人桌的談話內容,雖然有很多時候是吵鬧得什麼也聽不見。仿佛看見自己攀上了以前的成年人桌,說著以前聽來的生老病死的事情,現在經歷著這些事情。

某一個星期天的傍晚,走在中環,路上看到好些外籍女傭在作啦啦隊練習,我也興高采烈的跳著(腦中想起初中時啦啦隊練習的情景),旁邊的笑說我別太忘形的跳,免得骨頭散掉……

時間,堅定不移的一秒、一秒流逝著……好些事情,也靜靜的等待著……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巧合跟你一齊在假期病,我睡了三天。
好好保重﹗

11: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懶惰了不寫日記。

10: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病真會折磨人,縱使是小病,也叫人捱得很苦,你身體不好,要保重。

10: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