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夢見

那年,惡夢特別多。

那個惡夢是不停類似的重複著,往往是先看到當時的睡房,夢中的佈置跟現實是一樣的,有時先看到夢中的我熟睡著後被惡靈追逼,或是一開始就夢見自己正被惡靈逼迫至牆角,害怕得念起經文來,最初的日子,念的是「南無阿彌陀佛」,後來惡夢漸常出現,念的變作天父經,念著念著也就醒來。搬離開了這個家,這個惡夢就沒有再出現了。

然後,又有一年,惡夢有特別多。

那段時間的惡夢是多種不同情節及環境的,有時是泥地,有時是一些漂亮的地方,唯一不同出現的是媽咪,有時她的形體出現在夢中,有時只是她的象徵意義或名字出現,差不多每次醒來都是滿臉淚痕。而最深印象的兩個夢曾經在以往的文章出現過,這裡不重複了。

然而,一個夢境遇到這麼多幽靈,昨晚還是第一次。

彷彿我剛剛搬進某個房子,這個房子卻同時存在著多組不同的幽靈,我所住房子佈置有時會與他們的房子佈置重疊,兩種不同風格的、不同時代的傢俱重疊在一起。一個年輕兩小口子的家庭,生病的太太需要終日躺臥床上,丈夫在床邊照顧,丈夫跟我聊著太太的情況,當我走到太太床邊拉著她的手,她問我是否菩薩,我說不是,心中卻很想讓這兩小口找到安穩而可以脫離世間,我抱著那位年輕的太太,一邊輕輕的連續的念起「南無阿彌陀佛」,直到一刻她推開我說「身體好痛」。然後,又遇上一個有小孩子的家庭,那個小孩跟我玩著猜猜拳的遊戲,小孩甚至多次彈弓手,所以我們猜了很多次才分出勝負。後來,又出現了幾個坐在客廳中喝著啤酒的男人。除了看到不同時代的情景,更看到房子的另一角有著空置的很大部分。原來,夢中租住的房子原為一個大房子,礙於已經很少人會租上這麼大的房子,所以也業主就將房子一分為二,而我所看到的空置部分也就是我租住部分以外的部分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