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怎一個愁字了得

《聲聲慢》 --- 李清照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
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 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 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 到黃昏 點點滴滴
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照片攝於北京.20th Dec 05)

21st Dec 05 早上在北京的酒店醒來,想起在北京遇到的好人好事,想起之前一天載我遊覽的司機,決定下次帶人來北京一定要找他。卻又想起我想帶來的人其實已經不在了,我再不能像以前那樣充作領隊帶媽媽去旅行。然後,我……哭了出來。躺在床上,我想起了很多東西。好奇怪,突然又想起了李清照的《聲聲慢》……眼淚繼續流下……遺憾,就是這樣了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 go go !

12:52 AM  
Blogger karensmurf said...

Peggy細妹,請問你的意思是什麼呢?

12: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點點滴滴, 遺憾就是這樣襲人來?

1:5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