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裝鬼臉

換票卷上,印有電影“花樣奇緣”的電影劇照,照片中看到一張女孩子裝出鬼臉……

電影開場前,坐在戲院裡,心中正自鳴得意的想:星期天看一套輕鬆的電影,然後到附近吃一頓煲仔飯,愉快的度過一個星期天!然後,開場了……不到15分鐘,開始落淚了……一直到尾。原來,那不是一套笑片。

電影“下妻物語”的導演這一次以近乎夢幻及充滿喜劇感的方式,述說出一個女人的人生。到後來,我才知道原著文本可翻譯為“被遺棄的松子的一生”……被遺棄……

戲裡,同一個情節上有人笑有人哭,人生大概也一樣,是喜是悲在於自己選擇的角度。原來,電影開了個玩笑,那種裝鬼臉就是這麼來的了。你以為是喜?是悲?你猜錯了……這是關於電影,這是關於人生。你看得透?猜得對嗎?

唯一的反抗是,快樂的生活下去,幸福是自己願意相信的快樂……這就是面對人生時我所裝的鬼臉……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戲裡,同一個情節上有人笑有人哭,人生大概也一樣」我很喜歡這一句呀!

1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戲裡,同一個情節上有人笑有人哭,人生大概也一樣」我很喜歡這一句呀!

1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搞到我都好想睇啊

10: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