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如果,我這樣想……

多於一人問我,究竟《如果.愛》裹的周迅最後是愛誰?

我認為,雖然她終能面對自己的回憶,可是到最後,她最愛的……還是她自己。
記得曾經有人跟我說:“你要懂得先愛自己,才知道怎樣去愛人。”

如果愛……(perhaps love…),從戲名也能聽出那猶疑。另一方面,聽起來又像電影“Love actually”,因為是解讀為“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那麼,《如果.愛》也許也可以解讀為“如果,愛是這樣……”。

也許,“最愛是誰”不是戲裹最主要想表達的,反之,也許要我們思考:“愛”究竟是怎樣?

你認為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聞說你那不幸的遭遇,祝生活安好,就讓新的一年沖去不快的記憶,只留下美好的與你作伴...

12: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咿!原來我係其中一個問你呢個問題既人..
haha

12:41 AM  
Blogger Melon said...

好可憐,我在這邊還沒有機會看這戲......

1:56 AM  
Blogger karensmurf said...

Mel, I will send VCD/DVD to you once published...dun worry...haha...

9:47 AM  
Blogger Melon said...

這邊唐人街有老番,但又唔想幫襯囉

2:28 PM  
Blogger karensmurf said...

Ella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新一年幸福快樂!

5: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www.angelfire.com/hi2/Sarah/perhaps.html

3: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