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莫名的記憶

這大概是我對童年的最早回憶……

幼稚園放學了,我站在操場,一如以往的找尋祖母的身影。可是,卻沒有如以往那樣,一走到操場就看到她。我不置信的看了又看,決定站在籃球架下等。操場上的人越來越少了,身邊的家長走時也不忘問了一句怎麼祖母還沒來了,可是一直沒有看到祖母從遠處走來的身影。

等呀等,我開始害怕起來了……看著樹影,婆沙。看著校工在操場上的鋼鐵造成的旋轉與攀爬玩兒間,打掃。看著鳳凰樹的樹幹,想起常常偷偷吊下來的毛毛小蟲。害怕一些未可知的事情發生,而我卻在這裡等,不能做什麼,不懂做什麼,害怕祖母的不知所終……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看到姑姐的身影。她走到我身邊跟我說她懷孕了。然後又說祖母有點事不能來,由她帶我回家。然後,話題就圍繞著嬰孩的事情。

這個,就是我最早的記憶……

只是,近日再想起這事竟有種莫名的感覺,仿佛以前那個令懷孕可以與遲到相關聯的引子突然消失了,我現在不明白怎麼懷孕可以當作遲到的理由,也不明白怎麼可以掩蓋祖母那天沒有來的原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