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逃離漩渦

在黑暗的日子裡,我尋找人生中的一盞水晶掛燈,有點破落卻溫柔的散著讓人舒服的微黃燈光。就那樣掛在房子的一角,亮著,期待一天有人體諒那種落魄,懂得那種沒落了華麗。

我總是期待美好的事情,對前景充滿希望,表現得樂觀,希望可以同時感染別人不要灰心。有天開心的人和事終於臨到我身上來,我因此而愉快了一整天、一段時間,總是微微的笑著,連旁人也察覺得到。想將好消息跟旁人分享,好讓他們不用再擔心我,但這時我卻又恐懼起來。害怕好消息最後又會變成讓人承受不了的結果,害怕說出口後事情就變壞,或是說出口就是一個咒語,就在說出口的一刻開始事情就敗壞,然後就再要他們擔心我孑然一身的落寞。然而,我最後還是說出來了,希望能為他們帶來一點歡樂,相信我的日子將會變好。這兩天來,在聽到我的好消息後,他們紛紛鬆一口氣,從內心發出歡呼,再同樣由衷的說很是替我高興,很是感動看到聽到這樣的反應,謝謝。

然後,隨快樂而來的又是恐懼,我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相對的,有快樂就會有傷痛,一股心痛也就隨之而來。於是,就覺得不如不要太高興,也就不會對比出太傷痛。可是,我又想起假如明天我就不在了,而我不好好的享受這個人生最後的高興,那好像很浪費,很不值得了。這些日子來,我總免不了經歷著這樣的掙扎……

其實,我很清楚知道要好好享受每一刻,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反正沒有誰知道下一秒會怎樣的。那我本來就不應該想太多壞的事情,只要記住美好的事情就行。可是,很多時候,理性的想法跟不理性的想法可以並存的,並無時無刻在鬥爭著,我時刻被拉進去這樣的漩渦中……我想逃離,卻被更大的反彈力量再拉進去,我想逃離……

我閉上眼,數著自己的呼吸起伏……既然還活著,就得勇敢,那管結果是怎樣,總得珍惜每一刻……呼……吸……

呼……吸……呼……吸……呼……吸……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人們很喜歡對人生的態度冠以「活在當下」.這句說話,無法叫人否定,因為我們當然要在每分每秒活著.

但是,當我想深一層,如果只在乎現在,或曰,只在乎今生,這個「當下」又有甚麼意思呢?這個當下也是妄念喔!

我感謝神,給予我這短短一生永恆的意義,若沒有耶穌,我做甚麼,也是徒然.

順其自然吧.高興就高興,恐懼就恐懼,裝開心就裝開心,哭就哭,一切總有時.

雖然我還要學習去思念將來的天家----有時候,我也不在乎的唷......

1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