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淡淡然的……



(照片攝於天星小輪上. 5th Feb 06)

香港的淪陷造就了范柳原和白流蘇;那年,英倫的淪陷也造就了兩個人。小時候,我跟媽媽說我的夢想是要當爬格子動物,她說如果我能當上寫作人,香港大概要淪陷。


我們總有選擇……可以留下,可以離開;可以愛,可以不愛;可以恨,可以不恨;可以原諒;可以憂愁;可以輕鬆;可以熱鬧;可以清淨;可以追隨;可以放下;可以激烈;可以建立;可以淪陷;可以淡淡然的……


我想,淡淡然的,沒有怨恨誰,可以原諒,甚至祝福,留下力氣去好好生活下去。可是,原來……人生總有些事情是淡淡的,卻也很費力氣的。遺憾是,每刻一點一點淡淡的來,我用力站穩,好好的用勁的承受著……


既然一切都有安排,我大概只好把自己交托出來,等待著一切事情的發生,一切事情的臨到……反正,一切都有安排。也只好,淡淡然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