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那一刻有過的心動

在回學校交功課的地鐵旅程上,我忽然又想起虛榮感這回事。怎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有虛榮感呢?

到了晚上,碰巧朋友傳來了一首歌。初聽,我說不出的感動,繼而重複的聽了好幾遍,竟覺得有點荒涼。內容是說一個男人在人潮中碰見一位很漂亮的女人,女人與另一個男人並肩走著。男人迷戀于女人天使般的美貌,他知道永遠也不會在一起,因為他並不認識她。男人將會永遠記住他們擦身而過的一刻,那一刻化成永遠。

我想,如果男人有機會的話,他會想與女人有點發展,最少給他有機會去嘗試。大概,當男人有機會成為女人身邊的一個男人的第一刻時,男人會有飄飄然的虛榮感,然後,那種虛榮感就會在兩手觸碰之一秒間就開始在空氣中蒸發……再然後,也許有一天男人甚至會忘記他曾經有過那種心跳的感覺,會忘記有過那一種虛榮感。最後,就連最初在那擦身而過的一刻有過的永遠心動也忘記……

然而,那管我並不漂亮,我還是有好幾分的虛榮,渴望能擁有那種有過一刻的擦身而過的心動……

那一刻,有無數的可能,有無數的不可能,如此這樣……的心動,人潮成了默片的一個片斷,餘下的只是心跳,或是一顆心的,或是兩顆心的,有無數的可能,有無數的不可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