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我想……我希望……我可以

~~~~~
摘自李牧童的(1月6日的專欄)“最後一道防線”
(quoting)……不 少 道 德 觀 較 重 、 卻 壓 制 不 住 慾 念 的 男 人 , 遂 墮 進 一 種 尷 尬 的 處 境 。 他 們 未 能 滿 足 於 柏 拉 圖 式 的 偷 情 , 卻 又 違抗 不 了 內 心 的 譴 責 , 他 們 吻 上 了 、 撫 摸 了 別 的 女 人 , 和 這個 女 人 做 了 很 多 過 火 的 事 情 , 只 差 沒 有 ……縱 然 理 虧 , 但 彷 彿 情 有 可 原 , 他 們 對 自 己 說 : 「 至 少 , 我 為 她 守 住 了 最 後 一 道 防 線 。 」
這 種 男 人 值 得 原 諒 嗎 ? 至 少 比 起 不 假 思 索 便……的 男 人 好 吧 … … 真 的 是 這 樣 嗎 ?
他 被 女 朋 友 發 現 與 舊 同 事 有 曖 昧 , 他 解 釋 他 們 只 是 談 得 來 , 女 朋 友 再 三 追 問 , 他 承 認 在 這 一 年 間 , 與 她 偶 有 約 會 , 但 強 調 沒 有 跟 她 上 過 床 。 「 我 承 認 對 她 動 了 情 , 但 是 我 發 誓 , 我 們 甚 麼 也 沒 發 生 過 ! 我 答 應 你 , 我 從 此 以 後 不 再 見 她 , 請 原 諒 我 。 」
另 一 個 他 在 一 年 前 , 一 個 派 對 中 , 與 一 名 素 未 謀 面 的 女 人 發 生 一 夜 情 。 被 女 朋 友 發 現 後 , 他 聲 稱 那 夜 喝 多 了 , 抵 受 不 住 對 方 的 勾 引 , 一 時 衝 動 做 錯 事 。 「 我 只 錯 了 一 次 , 請 原 諒 我 。 」
倘 若 你 是 女 性 , 你 寧 願 原 諒 誰 ?
你 的 答 案 , 大 概 會 令 許 多 男 性 感 到 驚 訝 。
很 多 男 人 不 知 道 , 對 大 部 分 女 性 而 言 , 情 感 上 的 背 叛 , 比 起 肉 體 上 的 更 加 無 法 接 受 。 所 以 , 自 以 為 守 住 「 最 後 一 道 防 線 」 便 情 有 可 原 的 男 人 , 你 們 錯 了 。 這 不 過 是 一 種 偽 善 ……(Unquoting)
~~~~~


是的,那只是一種偽善,一個藉口。一定要我兩者之間選一個來原諒,我會原諒肉體上的背叛而不會原諒情感上的背叛。

可是,不用二擇其一,而真正讓我選擇的話,背叛就是背叛,背叛只是因為愛得不夠吧。我能原諒,但……我想我希望不會為這樣的伴侶而留下。我們都遇過這些問題,但真正要面對時,又是否能撇脫的解決,然後轉身就走呢?所以,我說“我想我希望不會為這樣的伴侶而留下”。我想……我希望……我可以。然後,也許會再一次換來別人的一句“你很倔強”了。

然而,倔強包藏著什麼……?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契媽到此一遊
希望你寫多d開心既野~

留個e-mail address俾你send野俾我呀!
我好潮呀!

11: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ingkong1160@yahoo.com.hk

11: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你契媽咁開放,隨便公開電郵地址,夠豪!

有些人對於自己不認同的做法,總喜歡為當事人冠上略帶貶意的「倔強」評價,其實,當事人所要執著的是什麼,提出這樣評價的人大概還未弄得清楚

10:42 AM  
Blogger karensmurf said...

哈哈,契媽無經驗嘛……哈哈

是的,有時候,面對他們的評價,我想說:“難道還有其他辦法嗎?”

12: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真係幾想電郵比你個金剛契媽打個招呼, 佢咁潮!哈哈

11: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