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快樂的彩虹

我很喜歡彩虹,總是渴望能看到彩虹,也會在路上找尋一道一道由幾塊玻璃所形成的彩虹。

半年前,我買了一個彩虹製造器(Rainbow Creator),想為自己製造一個充滿希望的氣氛,也讓自己能常常看到彩虹而高興。那天,我滿心歡喜地把彩虹器掛起,一道彩虹就出現在牆上,而貓咪也很興奮,一直想往彩虹那方向的跳著跳著。

因為怕貓咪會因此而發生意外或受傷,又想到不知會不會因此把熱量集中而發生火警,所以,也就把彩虹器拿下來。

貓咪之所以快樂,是因為對他來說快樂本身就是快樂,而不是建基於任何因數上,而且他也不用考慮追尋快樂的後果。

而我,為了各種因素,我需要放棄觀看彩虹所帶來的快樂。

貓生真的比人生輕鬆的多!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為太都外在因素遮住住左,令到人既眼睛睇唔到佢.試下唔去觀看,去體會呀.屬於自己獨一無二既彩虹應該會仲靚.

貓咪應該學懂了!所以無時無刻都有一條屬於貓咪既彩虹同佢過每分每秒.

朋友!我深信你做到的!

12:51 AM  
Blogger Melon said...

彩虹,在聖經裡是人與神立約的記號;你的彩虹,神藉此跟你同在,一生看守你,也許會著火,是你為主燃燒的火燄,在你心靈的深處。

在英國我看過彩虹的盡頭,在Niagara Falls 同一時間看到2道、3道彩虹,這是2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天真的過於樂觀,可是,無論如何,我仍然期待彩虹,應該不會太久吧

11: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 都不是只有一個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也能找個理由快樂

11:5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