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為了那點虛榮感

大概在我懂得什麼是“虛榮”前,我已經不知不覺間做出一些為了無知地炫耀而讓自我感覺良好的行為。暫時來說(因為可能有一天我會想起更早的記憶),我的第一次虛榮感發生於小學時期 (在元朗念書)。

那時,每逢星期六要上課的日子,都由爸爸帶我上學(平常是由祖母帶的),接著他會走回公司,所以重點就在這裡 --- 爸爸是穿著西裝的(哈哈)。那天早上,我們會先到樓下吃早餐,然後,他替我背著書包,一起步行到學校去。路上,爸爸總是拖著我,那時我覺得爸爸的手很大,很暖。到了學校,他會一直陪我走到課室才離開。而我,從爸爸拖著我手的那一刻開始,我期待著遇見我的同學。可是很多時候,要到走回課室的途中,我的願望才能實現。同學在身邊走過,打招呼(爸爸總在我身邊微笑並跟我同學說“早晨!”),然後我們繼續走回課室。要到爸爸走了,同學總會再出現,流露著羡慕的眼神,說出她們多希望他們的爸爸像我爸爸那樣,羡慕他拖著我走、羡慕他會這樣和藹有禮、羡慕他在當文職的工作(因為她們的爸爸要在喜筵或新年的時候才會穿西裝)……

就這樣,為了那點虛榮感,我很喜歡要上學的星期六……然後,我仿佛忘了……忘了最初我喜歡爸爸送我上學的原因……

那是,大手拖著小手時的親近和安全感……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我也是一?啊...... 但我的是「媽媽」,她一年只可以來兩至三次接我放學(我的家在澳門,只有哥哥和我寄住在姨丈家)。我的女同學總說:妳媽真漂亮!(我會樂上半天呢) 哈哈!
﹝話咁快,媽媽走了已經十一年了。不過,我還是很懷念:與媽生活的點滴...﹞

4: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可能我比較低能!
以我所記憶,我的第一次虛榮感係小學搭校車做車長.但我o個時又生得細粒,一開車仲差d仆o係度tim 呀!

5: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跟爸爸走過什麼路?當年的元朗是怎樣的呢?

12:37 PM  
Blogger karensmurf said...

我跟爸爸走的路大概10分鐘的路程,沿途經過士多、上海面店、單車店、衣服店、美髮用品店、地產代理、沖曬店、蔗汁店,最矚目驚心的是蛇店……也會經過馬會,最後就經過元朗最出名的大坑渠……當年的元朗是一個沒有麥當勞的地方……

12: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