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閉上眼,追尋……

秋天的某一個深夜,一個朋友歡談的聚會後,平常熙來攘往的平臺只有我一個走著。那時,夜已經很深。很奇怪,在某年開始,微涼的秋風讓我想起某年某地的快樂時光。那個深晚,秋風繼續吹著 --- 好像在提醒我那段快樂時光,也提醒我是時候要離開了,大概是時候要遷移避冬了,像候鳥;是時候要走開一下,追尋……

我獨自在平臺走著,很靜,四周的別人的家只剩下一點點的微光,只剩下很少的無眠人。想起家裡也有貓咪倆在等候我回家,心裡踏實了一點(我離家的時間越久,他們跑出來迎接我的速度就越快)。

仿佛整個世界都差不多睡下來,很靜。蟲躲在樹上或草裡壓低嗓子沉沉地叫著、騷動著。一個念頭閃過……

在考慮過最壞的後果也不過是“嚇自己一跳吧了”之後,我決定把那個念頭化為行動。我閉上眼,在平臺獨自走著……走著……走著……

因為不能確定自己是在走著直線,而且又怕突然間會有人走出來,我必須每隔十多秒就開眼看一下前路。然後,我發覺……閉上眼時,風很溫柔的撫著我的臉,我仿佛可以瞭解蟲的騷動著是為著什麼,空氣裡的氣味,馬路上傳來的聲音……很細緻,每一個感覺都那麼實在。閉上眼時,像魔法般;張開眼的一刻,就像如夢初醒,恍然大悟眼睛其實是一個開關。

我一直走著……走著,期待就這樣的去追尋我的答案……


(那個最壞的後果是在我閉上眼獨自走著時,突然間聽到有說話的聲音,或是碰上了什麼。)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unno why 晚上的心特別清明......

對於自身深處,特別敏銳......

對於前路,特別清晰地迷惘......

12: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