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對不起,請別見怪

看著每個人都忙著張羅過農曆新年的事,很有新年氣氛的感覺。我為祖母準備了封利是的新鈔票、利是封及過年的幸運錢;也為貓咪倆買了新的貓洗手間(兩個傻仔竟然不懂活動門的原理,我只好暫時把門拆掉),過兩天也許會把他們倆洗乾淨(天氣太冷就不會了),準備一切好過年。我也試著學著其他人那樣忙起來,這會是我第一年自己過的新年……

過了兩個星期的趕功課非人生活;終於可以停下來,終於可以盡情的睡個夠,終於可以去看想看很久的“遇人不熟”,終於可以去跑步,終於可以去剪頭髮,終於可以……

剪頭髮時,髮型師問我是否仍有上教堂去,我說是。他又問道為什麼後來我改變了主意而上教堂,本來我可以給一個比較愉快地答覆,可我覺得就算說真話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我就答道因為我自己再不能獨自逞強下去了,我怕別人擔心就裝得很堅強,可是越是裝強過後我就越難受。 “那到教堂去有幫助嗎?”“最少我覺得好一點。”“那就很好了。”是的,那就已經很好了。大概就這樣坦然承認自己的懦弱,也沒有什麼問題吧。反正,又不是要別人同情,我倒覺得這樣坦白更讓我舒服。然後,我一如以往的說了簡單的要求,然後,我問……是否可以給我一點變化,一點點就好了。他說可以。就這樣,我覺得輕鬆了,我但願新的一年會有新的盼望,會有好的事情出現。

感謝親友、朋友的關心,紛紛在這幾天內邀約我到他們家或是到外面去吃團年飯,甚至在一天之內收到三個邀請,真的很感動,大概你們都怕我會寂寞,怕我胡思亂想吧。朋友也說,這一農曆年太難過了,大家要聚一聚,吃個團年飯沖喜一下。她們相信明年是好年,也說明年桃花運很強喲……並對來年的姻緣充滿期待。
大家都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


坦白說,新年快來那種喜氣洋洋的熱鬧氣氛讓我有點悶在心裡,感到莫名的難堪。在鬧市中,人很多,卻更讓我相映自己孤伶一個。而且,這個新年本來就包含了我對媽媽準備好的一些安排,看……我已經沒有機會送上準備給她的幸運錢。也許,過了年,過度去一個我還沒有計劃(而且計畫裡沒有她的日子,日子會對我的心寬容一點),遺憾不會這樣一點一滴的襲來卻要我以全身所有的氣力去承托。大概這幾天的心情也會起伏不定,大概也會看到我的一雙紅紅的眼睛。大概你們都熟知我不擅辭令,文字和眼淚卻是我最直接表現情緒的方法。

很抱歉,也請大家不要見怪。

真的謝謝你們對我這麼好。
請放心,我沒事……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di哥豬曾有撞破活動門紀錄,只因為身軀比較龐大點點而已......你能夠相信嗎,只是肥了點點......自己也無法相信的謊言......我妹妹把心一橫拆掉它,就讓它們自出自入吧

好像離開了很久,無法想像香港過年的熱鬧,也許太習慣了冷清,人多,也視若無睹

坦白就好喇,沒有必要的話,犯不著掩飾;能夠在工作的地方以外率性而為,未嘗不是幸福.

思念你的孤獨, 在你熟睡的時刻, 有我在白天紀念你,想來你也不盡孤獨.

但願很多愛的暖氣團團的包圍你,焗到出汗.

12: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忘記告訴你,我那cancer舊同學現在精神多了,比我離開的時候好,可能預備第4次治療.

明年該是好時年

1:13 PM  
Blogger annise said...

早知道你是個喜歡逞強的人, 不過我不想在這個時候對你有"特別"的看護, 因為你一定會扮作振定, 回到家裡更難受...你就是這樣.不想給你一點壓力, 老是問你怎樣,怎樣只會嚇怕你. 我想,給一點空間,哭過夠, 躲過夠,就會笑笑口跟我說, 沒事了, 想通了

要我的時候就給我一個電話啦

3: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