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電車的進退間

那是一個傍晚,我獨個兒乘坐電車由金鐘到銅鑼灣區。
那時電車剛剛經過了修頓球場。
車上的人並不多,而我就坐在樓上差不多算是最前的座位。

街上的景物、燈光、路人由我的眼簾的前方一直往我背後移動著,就像走馬燈。假如電車沒有動,街上這個場景在動,我也會以為電車在向前走著。是車動,是景動,還是我的心在動?
只是,在這個街景一直在後退的其中一秒,突然想要記得2秒前的定格,卻發現我沒有記住。

然後,我嘗試倒過來坐,背向著前方,眼看著後方。隨意選擇要想起那幾秒前的定格,那個景象就出現了。

我想,向前的時候,我會期待下一秒的景色,就忽略了當下的一秒,也就無法記住任何一個定格。要到後來,我背向未來,只是看著每一個快要消失的景色,就在每一秒要消失前就緊緊地鎖好當下的一秒,也就可以重播每一個定格……

怎麼總要在快將消失的時候才會好好記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詩篇141:8]

11: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