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今天應該更高興

火車一直開著,車廂裡人不多。柔柔的陽光從兩旁的玻璃窗透進來,我只穿上短袖的衣服,陽光折射著零零碎碎的照在我身上。

火車一直開著……穿過隧道……穿過媽咪現在的地方……穿過馬場……穿過大學……穿過吐露港……穿過隧道……

火車一直開著,路旁樹木的影子、房子的影子、車站的影子、建築物的影子、天橋的影子……交織著,剪影成一系列的皮影戲,我是那移動著的旁觀者,剪影也與我的影子交織著。

火車一直開著,隨身聽剛剛播放“今天應該更高興”……我突然有點迷惘,我要到哪裡去,火車要開到哪裡去……不敢看出窗外,想像窗外會是一大片草原……想嗅嗅藍天的氣味……

火車一直開著,前面的旅途會是怎樣?我好奇,只得繼續走下去,讓我自己來看看……

(“今天應該更高興”收于林一峰的“一個人在途上”的專輯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