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風的顏色

朋友笑說終於從我寫的東西中感覺到笑容,要不然她也快被我染成灰色。大概,她所說的灰色就是媽咪一直說那讓她不自然的灰灰調子。原來不論在原稿紙上,還是電腦螢幕上,我寫的東西總是滲著灰,是水晶掛燈上的灰塵,是黑衣服上的貓毛,是黑白分明中的妥協共融……。其實灰色很好,有亮的、有沉的、有深的、有淺的,一直變化……從來沒有絕對,沒有黑白分明,只有對比出來的灰,對比著……

在這個讓人微笑的時節,要克服那些內心鬥爭,其實恐懼的大概只是恐懼的本質,而非其內容,只好深深呼吸……對抗……漩渦……閉上眼,好好想起那天是什麼東西讓我認為沙灘上所有聲音都恰如其分,想起風的低吟、風裡的歌聲與風裡的笑聲,想起沙上的足跡,想起登山的蜿蜒小路,想著到底是什麼填補了心的缺口……深呼吸後,張開眼後,臉上繼續掛著微笑,我應當明白怎樣去領受所有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感覺,應當明白怎樣去體會由心動而牽引出來的空氣中的騷動,應當明白……落花流水的溫柔……應當明白……

可以坦然面對黑暗寒冬的日子,卻驚恐的面對喜悅春天的來臨,這不是太荒謬了吧?

但願朋友也忘記自己不快經驗,露出歡顏;但願遠方的朋友也喜歡陽光下午滿室的彩虹,知道陰天日子空氣裡有我的祝福,下雨天有我的惦念,我會明白她的生活感受及她為她媽媽所作的一切;但願老朋友從家庭問題中走出來,我總在看顧著,這裡總有一雙耳朵。不要氣餒,請想起我,你會明白……你並不孤單,而且,否極會泰來……

沒錯,我在微笑……謝謝……



(這又是什麼顏色?)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笑看淡灰文章,一樂也。

事情既然要發生,便順著走,讓一切溶入平淡中,不用擔心。

1: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會記得你的祝福,我會記得的,陰天的時候,我會懷者期待彩虹的心情去度過。

1:3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