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就是這樣子……

好幾次買了愛吃的草莓回家,不捨得貿然吃掉,想找一個時間去慢慢享受,然後一天卻發現草莓已不像剛買回來的新鮮,甚至壞掉了一半;也試過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回來,不捨得隨便穿上,想找一個重要的約會才穿上,然後到有約會時,卻又穿上了當時認為更合適的衣服。我總是錯過了及時的機會……

往後,買了草莓也就多買一瓶酒,晚上立即收納在肚子裡;買了喜歡的外套翌日就要穿上,然後差不多整個冬季我都找機會儘量把那件外套披在身上……所以不要詫異我為何一整季都披著同一件外套……只要喜歡就行……也以喜歡的程度來把一切分類,喜歡天橋底牛肉丸跟喜歡和牛一樣,穿上批發店搜尋回來的便宜衣服跟穿上那件一邊心痛價錢一邊乖乖就範買回來的衣服時一樣滿足。而且,也以同樣的態度、心情去迎接,因為這都是我喜歡的。而就算心裡喜歡的,我也不會特別小心翼翼,一有壓力就減低了享受心頭好的樂趣(所以掉下新換的手提電話跟用了很久的電話機會是一樣,掉下後的心情也是一樣)……

我是那種上車下車會碰頭(人家已說小心碰頭或根本沒有其他人會碰頭時我也會碰著);穿上白衣服就染上咖啡跡/奶荼跡/飯菜汁;兩手分別拿著紙巾及錢,到垃圾箱前卻突然會打算扔掉錢而把紙巾緊握在手裡(所以,儘量不把錢握在手裡)。肚子總是在課堂上、戲院裡最靜的時候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我也總不能安安定定的拿著手提袋,不管裡面裝有植物、玻璃瓶或是雞蛋(所以帶貓咪上街時手提包是背在肩上的,放心。),總是把口袋搖搖晃晃,享受著那晃來晃去的節奏……搖呀搖……

大概,太著緊,令自己透不過氣來,太小心翼翼的看顧這近來的好消息,很費勁的想做點什麼,結果令自己很累……壓力很大,誠惶誠恐的,到最後磨滅了喜悅,也壞了事情,變得很不自然……

其實,誰能否定我在超市挑上的雞蛋、讓我碰頭的車廂內某個乘客、染上咖啡跡的白衣服就正正需要遇上我這樣的一個人才能添上他們存在上的某種意義?那管是讓人汗顏的,讓人大笑的,讓人可惜的……反正,來到我手裡就註定是有其意義的。

那我,就堅持老方法,淡淡然的對待著美好的事情,繼續老樣子,繼續把口袋搖搖晃晃的,繼續是媽咪口中的“蒸生瓜”,繼續是那個朋友聚會中游魂的一個……我就是這樣的了……

然後,恐懼就不見了……怎麼,我用了幾天的時間去安慰自己,去解決問題,可是旁邊的卻只需幾句話就說明了我?很簡單,那是因為……

……我就是這樣子……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購買衣履,一直避免淺色,因為我總會弄污。最初來到這裡,很難找到合心意的boots,唯有借阿媽的一雙黑短boots,去經過雪地。後來,boxing day sales買了一對很便宜的白中boots,買的時候,也怕自己一定會糟蹋它們,也肯定阿媽會罵,可還是覺得自己喜歡,買!
回家,阿媽一看就皺眉頭,然後我立即補上:只是20多元,她也立即叫我多買一雙可替換!
我把它們噴上一層coating保護,每次可以事無忌憚的走路,哪管一點一點的污黑。這是我的boots,我的路。

12: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