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事情兩面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 A Tale of Two Cities

我從來也不知道事情是好是壞,時間一直流過,我的感覺一直改變……

在不同的人前,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而角色的扮演也隨每一秒變化著,心情不同,事情的結果也不同,跟別人的交流也因此不同……所有事情總在變化著……很多時候,同樣的結果卻在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感受。就如現在想起我慶幸因為有分開,才讓我有遇上其他人的機會。

有很多時候,因為只記著正面的事情,而忘了負面的事情,所以鬥氣的捨不得放手,結果傷害更多。在晚飯聚會時,朋友說出了一個很複雜的愛情關係,她有一個朋友為著“不甘心”因此捨不得放手一段痛苦的關係。其實,三個人已經太擠了,更遑論有更多的人擠進去。她很擔心她的朋友,也感到很難過。

也有很多時候,記著的總是負面的事情。錯過很多,所以惋惜;做錯很多,所以內疚;傷害很多人,所以懊惱;被人傷害,所以怨恨;被自己傷害,所以輕視自己……

我常常想著事情的發生是有意義的,所以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事情,總希望在裡面找出那個事情的存在意義,也因此常常想得太多,有時候墮進不自知的自我沉醉中,有時候把自己推進死角,也有很多時候讓自己更努力的活下去……然後,一天……覺得錯過,所以懂得珍惜;做錯很多,所以懂得改過; 傷害很多人,所以懂得去愛;被人傷害,所以懂得原諒;被自己傷害,所以懂得自愛……有時候,因為知道痛楚,因為知道愛,所以總在最壞的事情發生前就放手。然後,又有一天,幸運的在適當的時空遇上一個同樣的人,事情就從經驗中活過來,試著把美好的實現。能夠遇上,只因幸運。

在情況最壞的時候,我感謝所有在我身邊支持著我的朋友跟親友;親友說有什麼事都會替我出頭,叫我不害怕;朋友安慰說否極泰來,並都一直陪伴著我;朋友說幫不上什麼,卻一直為我提供機會;朋友說知道我的性格及瞭解我的躲藏,卻每隔一段時間就來電問候……謝謝你們。

朋友,你們近來開始有膽子來問我這兩個問題:“有沒有恨他?” “假如他現在跟你說他想回頭,你會怎樣?”。其實,這些問題我早想過。我從來沒有恨,有的只是失望,因為曾經有過希望,不過還是慶幸有過那5年的快樂回憶;過程裡,我是幸福的,只是到後來他不懂處理問題。就是因為這樣,我跟他才能到現在還是朋友吧。而且,時間一直過,人一直變,就算他要回頭,我跟他已經錯過了適當的時間,而他已不是我現在覺得合適我的人;更何況,我現在也不會是那種他認為適合他的人了,不是嗎?朋友,你們這些假設性的問題就是我在發呆的時候想過了。所以,下一次你們要抱怨我游魂時,其實我在預先思考著你們往後打算要問的問題喲,哈哈。

是因,是果,從來也在變化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