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手錶滴嗒滴嗒間

2004年仲夏,巧合地從朋友手上收到2枚手錶作生日禮物;一枚是朋友到Casio訪問而購入的很舊款式的正方形錶面的白色塑膠手錶,另一枚是朋友到日本旅行在當地買的一枚仿古的長方形錶面的黑色皮帶手錶。一黑一白,都是四四方方的古舊的款式,我很喜歡。

同年年底,貓咪做了一個小手術後卻失血過多,有生命危險。貓咪住了一個星期醫院,回家時連走路的力氣也沒有,我請了幾天假在家裡照顧他。那時,我突然想起,大概手錶這個巧合就是預示的跟我說要看著時間,計算時間,珍惜身邊的。

平常,我總是戴著媽咪送作畢業禮物的手錶。在獲得大學取錄後,媽咪跟我說她會送我一枚手錶作畢業禮物。然後畢業那年有一天,她跟我一起去選的現在手上的這一枚。去年10月我跟她最後一次見面的晚飯中,她突然握著我的手,說: “真的沒有選錯,這手錶很好看,跟你的衣服很配,而且你一直用著它也不會過時。這一次真的沒有選錯。” 那時,我想,是的,我們每分每秒都在選擇,卻要到後來才知道自己有沒有選錯,不管是媽咪自己的事,是我自己的事,或是別人加諸於我們身上的事。可是,我沒有把這話說出口。我只微笑的點頭說: “是的,所以我一直把它戴在手上。”

朋友送的手錶,一黑一白,都是我最喜歡的復古款式。在手錶滴嗒滴嗒間,計算著我剛失去的,也同時預示著我剛要得到的……

黑色、白色、舊的……新的……滴嗒滴嗒……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帶來的兩只手錶都停電了,不知道怎麼算,是日本品牌,不知道哪裡可以換電。

時間恁地流過,我卻停了。

8: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